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农机局举行“两深两促”年终交流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2日,湖北省农机局在局机关会议室举行“深入基层、深入调研、促能力提升、促全面全程”年终交流汇报活动。局机关和湖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16名有调研课题的同志汇报了一年来的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得到的收获、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建议。湖北省农机局纪委书记王再虎、副局长皮少成出席活动并对汇报进行质询与点评。活动由湖北省农机局副局长姜卫东同志主持。

湖北省农机局已连续两年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推进省级农机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经常化,引导机关干部围绕当前农机化发展的新特点,出现的新问题,面临的新挑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机关干部素质和业务能力,探索提升湖北省农机作业水平新路径,推动湖北省农机化向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今年的调研课题,大家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机械化促进农民增收、购机补贴阳光政务工程探索、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与回收利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效果分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问题及对策、高效植保机械化技术推广重难点问题与建议、机械化与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北斗+农机信息化的实践与思考、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机制研究等方面展开。课题组负责人及其成员依次进行汇报了,局领导和参会同志进行了提问、质询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研促使机关干部对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思考,提高了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调研促干部能力提升、以调研促工作推进的目的,这项活动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

姜卫东在对调研活动总结时指出,今年的调研活动形式和内容有进步、调研的方法有改进、参加的干部有收获有提高。同时也存在报告质量有待提高、逻辑推理有待加强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他希望在今后的调研工作中,调研选题更加具体、调研作风更加深入、所提建议更切合实际,并希望调研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鼓励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年轻干部必须参与。

皮少成在点评时指出,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推进业务发展和个人素质能力提高的目的,大家在选题上体现了农机化工作的热点,通过调研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大家对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的热度不减。今年的调研实现了三个结合:下基层与上“厅堂”的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实证分析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他希望调研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并进一步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的质量。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