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农博远2018年度商务年会在吉林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时值岁末,北国之冬。1曰10日,中农博远在雪城松原召开了2018年底商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升级 共谋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经销商、行业媒体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农博远董事长王新龙、中农博远总经理张国彬等在会上发言。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农机行业形势严峻,整个行业面临着农机补贴下降和去库存的压力,玉米机生产企业减少了几十家,然而,中农博远董事长王新龙说,中农博远作为玉米研发生产制造企业,却增加了市场份额,赢得了市场,实现了玉米机械销量2000余台、耔粒机和果园机销量1000余台的良好业绩。王新龙认为,玉米消耗量将不断增大,所以未来玉米机销售将触底反弹。中农博远和经销商要看到未来市场需求以及作为消费主体的用户所发生的变化,提议经销商策略要做出调整,从过去的“坐商”向“行销”转变,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利用现代经营方式发展自己。

中农博远总经理张国彬在会上作了以“创新蝶变亮剑2018”为主题的讲话。他说,2017国内玉米机行业面临结构调整、粮食价格、机器保有量机补贴降低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行业总体销量下滑幅度较大,全国累计销售各种型号玉米收获机仅有3.8万台左右,同比下滑高达40%,玉米机制造企业洗牌加速,全年减少了80-90家。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农博远秉承工匠精神,在产品稳定性、可靠性、农艺融合性等方面陆续提升产品质量,固守黄淮海玉米机竞争主战场,巩固并稳固扩大陕甘宁市场,抢占东北市场,同时利用玉米机销售网络优势,积极拓展深松机和果园机械系列产品市场,实现销售各类产品3000余台、总销量额4.5亿元的业绩。其中,玉米机销售保持在行业前三水平,成为全国玉米机销售最多的农机制造企业。

立足已有经验,不断寻求发展。中农博远将以产品研发为中心,把握生产和质量两个管理抓手,坚持控本增效,稳步提升产品性能质量,努力寻求新的企业发展突破口。张国彬指出,未来中农博远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潜心产品研发,2018年中农博远将继续围绕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一条主线,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打造匠心产品,壮大品牌影响力。二是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工厂区内全面推广2S3D定置管理,各车间统一标准。三是加大质量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质量标准和管理流程,强化外协配置准入评审环节。四是控本增效,坚持有效控制运营成本为中心,优化组织架构,缩减各管理体系和营销管理。


中农博远营销总监郭泗常对2018年玉米机市场满怀信心。他认为,玉米仍是三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玉米机收水平在三大粮食作物中最低,所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加上今年政策的倾斜和国家的重视,2018年中农博远将继续在玉米机营销上加大力度。2017年中农博远玉米机主要凭借山东、河南区域稳定地销售保证了市场平稳。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农博远将果园机械作为新的增长点,已经实现销售400台套,覆盖24种之多的果园机械,并且产品出口东欧、南非等地,实现外贸收入100多万美元。

2018年中农博远的营销目标是:销售各类产品5000台,销售额突破5.5亿元,配件售后服务、整体用户满意度达到95%。其中主销产品为4YZ-4F(L)玉米收获机、不对行收获机、鲜食玉米机、果园机械,重点推广青饲机、4YL-5耔粒收获机、穗茎兼收机、深松机、草捆机、园林绿化升降平台、采棉机及辣椒收获机、秸秆打捆机等。根据2018年以提升盈利能力为目标、以企业内部实行市场化和缩小经营单位为手段的工作规划,结合市场形势,中农博远制定了2018年度营销公司销售目标,将黄淮海、东北、内蒙古市场划为重点销售市场,尤其发掘潜力巨大的东北区域,将耔粒收获机、青饲料收获机、果园机械、穗茎兼收机列为重点开发对象。

郭泗常说,2018年中农博远将继续整顿销售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营销队伍及内部部门设置,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打造博远玉米收第一品牌。进一步优化经销商渠道设置,下沉经销商渠道,成立独立核算外贸部,提高国外市场的销售份额。此外,2018年中农博远区域市场将重点抓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老用户、潜在客户等终端客户调查和摸排,掌握市场主动权,并梳理销售内部及各大区域人员配置,力争把懂技术、会服务、懂营销的车间一线人员,充实到销售队伍中,打造精英销售团队。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